江汉大学关于开展“2017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齐剑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1699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17〕4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17年度江汉大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以下简称游学计划)实施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全校二年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和二年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选拔名额
全校共20名(本科生16名、研究生4名),已参加学校学生赴海(境)外短期交流计划项目的学生除外。

三、资助标准
该计划预计经费约5.5万元/生(含出国往返机票费),学校拟按照3.5万元/生的标准资助,不足部分约2.0万元由学生自行承担。

四、时间及地点
时间:约四周,预计2017年9月底出行,10月底返回。
地点:美国耶鲁大学或西北大学

五、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二)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三)有良好的外语交流和写作能力,通过CET-4或6级,有其他英语考试证书者优先录取。
(四)身体健康,符合申请学习国家的要求。

六、选拔流程
1、填写《江汉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见附件1),将申请表交至所属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由学院组织初选。研究生初选报名工作由研究生处负责。初选后,将推荐汇总名单(附件2)和《江汉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附件1)纸质档及电子档于4月18日前提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4月20日,学校组织初选人员参加外语考试及面试,根据学生外语考试及面试成绩、学生成绩绩点以及在校综合表现,确定最后候选名单并全校公示,4月25日前将正式名单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备案。

工作联系:丁玲84226308

附件.doc  

教务处 国际教育学院 外事处 外国语学院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