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齐剑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358

研究生处、各相关学院

为扩大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规模,完善我校教学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根据《江汉大学关于印发学生赴国外境外短期交流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江校教〔201629号)》要求,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拟于2019年夏季组织学生参加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访学项目。为做好此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商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机建学院二年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和相关专业二年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选拔名额

15名(本科生10名、研究生5名)

三、项目内容

同学们将在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利用探究及学习的方式了解芬兰创新理念方面的知识。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提倡利用参观、学习、讨论的方式,并最终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社会中。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习并探究芬兰各行各业在创新性思维理念的开发方法及实际御用。同时,同学们用英语作为沟通和报告呈现的载体,不断提升自己的国际化水平。参观学习大学学生实验课程团队合作下的成品开发及研究工作和学生自主实践课程研究的开展方式。同学们还将走进合作企业及实验室,了解、学习、交流大学期间如何参与企业相关研究活动以及在学习期间需要培养哪些科研及实操的能力。

四、项目费用及资助标准

项目预计总费用为4万元/生,学校拟按照2万元/的标准资助,不足部分由学生自行承担。

五、时间及地点

时间:14计划于20197-8派出

地点: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

六、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2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3有良好的外语交流和写作能力,通过CET-4CET-6有其他英语考试证书者优先录取。

4身体健康,符合申请国家的入境要求。

5、已参加过学生赴国外(境外)短期交流计划且接受过学校资助的学生不再接受报名。

七、选拔流程

1、学生填写附件1《江汉大学学生赴国外(境外)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并交至所属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由学院组织初选,并由学院填写附件22019年江汉大学学生赴国外(境外)短期交流计划报名汇总表》。初选后,由学院将附件1和附件2纸质档(由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于48日前提交至国际教育学院项目办公室(师生活动中心114),电子档发送至邮箱842343388@qq.com初选名单按照拟派出学生分配人数的2倍进行报送。

2、学校拟定4月中旬组织初选人员参加外语考试及面试,根据学生外语考试及面试成绩、学生成绩绩点以及在校综合表现,4月下旬确定最后候选名单并全校公示,研究生遴选工作由研究生处负责。

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42343381820716817213212741067

联系人:史老师、老师

国际教育学院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