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开放观专题讲座

发布者:齐剑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148



19日,国际教育学院107会议室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开放观专题讲座按照程序相继开展了唱国歌、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和理论学习,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雷万忠主持了会议。



随后,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应邀作主题报告。袁院长《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开放观》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国际教育工作经历,生动地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深刻指出“命运共同体”是“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大国外交的个中精髓,反映了人类社会共同价值追求;汇聚了世界各国人民对和平、发展、繁荣向往的最大公约数;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中国和平发展、世界繁荣进步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教育对外开放让我们的国家大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交流深度不断增加,特别是在青少年的交往中打牢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热爱和平、维护正义、共同进步的思想根基。提出了要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优化出国留学服务;实施留学中国计划,建立并完善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保障机制,全面提升来华留学质量;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海外国际学校等新举措、新方法。对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国际性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雷万忠袁院长的主题汇报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袁院长的报告准确、生动,不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深刻内涵的认识和看法,更充分体现了袁院长深厚的理论积淀和党性意识。副院长陈凯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学院全体人员要从讲座中汲取养分、提高认识,他同时希望学校尽快成立国际化办公室,希望学校能在世界舞台、国际坐标中改革发展、参与竞争,在世界高校改革发展中自信地发出“江大声音”。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讲座。